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好吃山苦瓜來自宜花-花蓮2號有機上市

好吃山苦瓜來自宜花-花蓮2號有機上市

記者陳品雯/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育成的苦瓜「花蓮2號」上市以來深獲消費者好評,這種特殊偏白色之中小型山苦瓜,長橢圓形,果長約14~16公分,平均果重160~180公克,是適合鮮食的最佳品種,104年第一期作已經結果即將在市場上與大家見面了。
  花蓮農改場表示,苦瓜「花蓮2號」果實大小適中,果型及顏色都很討喜,栽培容易,生長期長,適合鮮食外,加工作成苦瓜茶及苦瓜粉等相關產品都很適合,目前已授權給4家業者農民生產種苗,授權生產以來,生產之鮮果及苦瓜茶等都受到消費者喜愛,再次購買的消費者很多,預期將有更多鮮品及加工產品上市。
  山苦瓜一直是花蓮地區的特產,花蓮農改場經過多年的育種過程,將具高雌花特性的種原與優良的地方種雜交成為高產的品種,品質穩定,口感佳,果實含豐富之維生素C、葉酸及膳食纖維,不論鮮食、炒、滷、打果汁、煮湯或茶飲都很適合,該場研發的山苦瓜品種參與國科會國家型計畫苦瓜研究團隊研究試驗,證實具保健功效,值得推薦給農友及消費大眾認識。
  苦瓜品種「花蓮2號」品種權授權量產廠商包括花蓮的觀自在有機農場、奇萊美地有機農場、仁誠有機農場及宜蘭的綠園有機農場等,經過2個月的栽種,5月份都將採收上市,全省有機商店可以購買得到。消費者也可以直接連絡各有機農場購買最新鮮的產品。


 圖:苦瓜「花蓮2號」多節連續結果力佳。

圖:苦瓜「花蓮2號」果實外觀漂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