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縣府輔導有機農特產品創新包裝設計

縣府輔導有機農特產品創新包裝設計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打造花蓮農產整體品牌形象,推廣有機農產暨加工品,增進農民對農產品品牌包裝與行銷概念,於2月20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辦「花蓮縣有機農產暨加工品伴手禮徵選」活動,以產品包裝設計為主要評分項目,共計64件優質農產品參與角逐,獲獎名單將於2月底前公布。
  花蓮天然環境優越,人文富饒,農民支持友善土地與用心耕種,造就花蓮縣有機農業面積居全國之冠,參選商品種類多元,包含各式米類、雜糧、茶、咖啡、蔬果、薑黃及各式有機農產加工品等。為彰顯活動的客觀性與公信力,縣府農業處邀請設計界、產官學界代表組成評選小組,依據「花蓮意象」、「送禮質感」、「品牌/商品主題表現」及「整體造型與設計美感」等四項評選標準,遴選十項獲獎商品及十項入圍商品,獲獎商品將優先納入「花蓮品牌」包裝設計。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縣府積極行銷花蓮優質農產品至大陸,但許多人對花蓮農產品仍存在傳統刻板印象,因此特別於今年落實「花蓮品牌」打造任務,邀請曾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的專業設計團隊,以品牌發展為起點,突顯在地農業特色,形塑台灣農業第一品牌,本次獲獎的有機農產品也將融入產品故事及文創內涵進行農產品包裝設計優化,期能提升商品競爭力。
  羅文龍也指出,為造福更多有心改善、強化自有農產品包裝的農民,提升農民國際視野,縣府農業處也特別邀請包裝設計達人黃國洲為農業工作者規劃國內外農產品包裝設計產品的分享課程,並於3月辦理進階課程,歡迎踴躍報名,相關資訊可查詢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或洽詢花蓮有機農產暨加工品伴手禮徵選活動小組聯絡電話02-2321-5180#2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