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勞基法座談會 說明勞資問題 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邀勞動部到花蓮說明最新修正法案

勞基法座談會 說明勞資問題
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邀勞動部到花蓮說明最新修正法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正式實施後,許多企業主、勞工,對於所修正法條內容有所疑慮,為此勞動部偕同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昨(8)日上午在國稅局大禮堂共同舉辦座談會,三百多位企業主與勞工出席踴躍。現場由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針對新修正條文進行詳盡說明,並就業者所提問一一解釋回覆。東服執行長許傳盛表示,修正法案上路後,民眾對於「一例一休」等條文不甚了解,因此將修法重點及企業容易遇到的問題統整進行說明與座談,藉此讓大家可以更深入瞭解立法原意,創造與保障勞資雙贏局面。
  勞動部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昨日在國稅局六樓大禮堂舉辦「勞動基準法最新修正條文暨稅務宣導座談會」,由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詳解相關條文內容。立委蕭美琴至現場關心表示,不少民眾對於一例一休存有許多疑慮,希望透過黃副司長親自說明修法相關規定,讓勞資雙方可以更清楚了解立法本意,以及勞基法新制所增訂條文內容,與未來相關配套,而此公共政策也因考量勞工希望能享有周休二日等需求,以及業者所需的彈性加班方式所制定,因此,希望新制推行後能兩者兼顧,滿足彼此需求與保障。
  黃副司長在座談會中針對常見問題如「一例一休如何能落實週休二日」、「加班費給付基準」、「彈性工時排班態樣」、「國定假日全國一致」等詳細說明。會後座談會中,由副司長就各公司、行業、公會代表等所提問問題逐一回答,以回應及解決所面臨之問題。
  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表示,各行業勞資雙方工時、休假等需求不盡相同,這次邀請勞動部辦理座談會,期透過勞基法所修訂之條文內容詳盡說明,並針對勞資雙方所提問內容逐一回應,希望可以讓大家更了解立法原意,保障勞資雙方權益以達到雙贏。

圖: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左)、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右)共同舉辦勞基法新修正條文座談會。

圖:企業主與勞工出席踴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