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一起吧Mapolong 」特展 驚艷光復之美

「一起吧Mapolong 」特展 驚艷光復之美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推廣有「樹豆的故鄉」之稱的光復鄉產業與觀光資源,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後山‧山後故事館及光復鄉公所攜手合作的「一起吧Mapolong」光復鄉特展10月17日登場,展出至12月31日。負責執行的石資中心運用網路播放微電影及後山‧山後故事館場域,同步呈現光復鄉的在地族群、原鄉文化、生態農業、特色產業及休閒旅遊等風貌,讓更多人深度體驗及探索光復之美。
  位於花東緃谷北端的光復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湧泉與濕地資源孕育出富饒的生態農業,石資中心自104年起在光復鄉推動傳統生態知識創新有機農業發展計畫,整合光復鄉有機農業,推動大農帶小農的互助合作模式,發揮「架橋與通路」功能,加工廠相互依賴開發產品與行銷通路,為光復鄉有機農業注入創新的能量與活力,並開發出具發展潛力的農特產品。
  除了有機農業,從傳統窯業變身為文創觀光工廠的日豐磚仔窯場、光復鄉重要地標的花蓮觀光糖廠、擁有上帝特調水色水泉的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這些光復鄉珍貴的產業及景點、秘境,在這次特展中提供印象之旅,它們都在光復鄉等待大家去深度體驗。
  扮演東台灣特色產業重要行銷平台的「後山‧山後故事館」,本次特展推出光復鄉優質米、黃豆、黑豆、米酒釀、鹽麴…等農特產品及原民手工藝品如布包、陶藝品等品項特賣,讓參觀民眾除了視覺上感受光復之美,亦可以體驗光復的有機農產品及以傳統技藝製作的原民工藝品。

圖:光復鄉長謝忠淵與來賓一同推薦光復鄉優質農特產品。
圖:光復鄉長謝忠淵(中)與來賓共同推薦優質米、黃豆、黑豆、米酒釀、鹽麴等穀類及農產。

0 意見:

張貼留言